和谐文化的构建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5:08   沪江考研

  大刀十、分析我国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构建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

  命题点 :毛概、邓三

  1、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以创新的精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注意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

  2、对比毛泽东在1956年提出的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方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并结合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对此方针进行的阐述,意在针对中国文化本位论、中体西用论和全盘西化论的错误观点,并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相互关系。

  3、分析我国文化发展的方位,如何创造民族文化的新辉煌,增强我国文化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国家软实力。注意结合毛概中新民主主义的文化纲领: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加以分析,理解一定的文化是一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在观念形态上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