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几对哲学上的原理和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5:08   沪江考研

  大刀十二、分析几对哲学上的原理和范畴:

    可能性与现实性、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质量互变规律)、两点论和重点论的原理和方法论意义、否定之否定规律、主客体的作用及实践的观点、真理与价值、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结合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及现阶段发展生产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规律及其特征、社会有机体与社会结构(结合生态文明)、交往及其作用

  命题点: 哲学。单独命题作为第34题,也可能会结合其他学科进行考察

  1、在对《马克思主义哲学》重点原理出现在历年考试中进行探悉, 清音已经反复甄选出的几个出题点,对上面几对哲学上的原理和范畴一定要背熟,我相信一定是08年的政治考试分析题的重中之重。

  2、对照《考试分析》或《核心考案》进行背诵,对上面几个在辩证法,认识论,唯物史观中的重要考点一定要结合当代社会热点或故事进行理解。可以参考我的 《古代哲学故事汇编》。

  3、另外提一点:在辩证的否定观的哲学应用上有一个考点,就是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的分析,注意对比资产阶级的“三权分立”制度的优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