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中的人权和民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5:08   沪江考研

  大刀十四:分析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中的人权和民生问题

  命题点:哲学、邓三,当代综合

  1、注意结合哲学部分关于人的本质和人的价值的原理阐述以及分析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社会生产力和经济文化发展)的辩证关系。

  2、党的十七大在改善民生方面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这是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大对改善民生的投入力度。对各类民生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扎实加以解决。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健全职业培训制度,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要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增加低收入者收入,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普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全面实施城乡免费义务教育,着力改善农村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国民素质。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稳步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药卫生服务。要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廉租住房建设,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房制度,着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完善社会管理,维护安定团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