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语培训市场调查报告--被访者个人学习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9 04:41  新浪教育

  第四部分,被访者个人学习英语状况反映:被访者及其家人接受过英语培训的占75.6%,接受过英语培训的被访者及其家人曾经选择过的学校是:1、EF英孚教育;2、新东方;3、李阳疯狂英语;4、剑桥;5、环球雅思。

  被访者本人选择学校主要看中的是:学习环境好、优质的声誉、外籍教师授课,教学方法先进,课程安排合理。被访者家人或子女选择学校看中的是,学习环境好、外籍教师上
课、上课地点方便、优质的声誉。从被访者本人和被访者家人及子女选择学校的主要条件可以看出,基本上是相同的,不管是被访者自己学习还是他的家人、子女学习,最主要看中的还是学习的环境。

  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培训英语的动机:1、提高英语运用能力;2、增长知识;3、应付考试;4、工作需要;5、为就业做准备。虽然这些列为动机的前五名,但是大家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排名第一的是提高英语运用能力,它与第五位的就业做准备比例还是相差很大的。从这点上可以看出,大家学习英语最终的目的是要提高英语的运用能力,也就是要加强英语的应用性。

  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参加过的主要课程有:英语口语、少儿英语、通用英语、应试课程、商务英语。在这点上,从数字上也可以看出,通用英语和英语口语是大家主要参加的课程,占将近40%。其次比较主要的是少儿英语,从中也可以看出大家对子女进行英语培训教育的重视。没有参加过英语培训的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在今后1—2年内有愿望进行培训的占60.3%,也就是说,还有很多人要在今后一两年内进行英语培训,这也看到了英语培训市场的需求。

  有愿望进行培训的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选择学校主要看中的是学校品牌、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学习环境、外籍教师教学等。可以看出,教学品牌和教学质量占的比例非常高,教学品牌是78.4%,教学质量是67.9。可以看到,大家学习英语主要注重的是品牌和质量。

  被访者家人及其子女会选择口语、商务英语、少儿英语、应试课程等。

  多数被访者选择的学习时间是中短期培训时间。

  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喜欢的教师类型主要有:以英语为母语、并能说汉语的教师,英语为母语的教师、本地教师和外籍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兼而有之,曾经有国外留学经验的本地教师。只要教师博学,同时最希望教师具有英、美两国口语能力。

  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喜欢的授课方式集中在16人以下的小班面授,占73.5%。42.2%的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喜欢灵活的时间安排课程,65.8%的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选择2—6个月的英语培训时间跨度。

  被访者愿意为合适的英语培训支付的费用:一年内1000—3000元占47%,比例最高。小于1000元的占29.1%,3000—6000元的占18.6%,可以看出,一年内愿意支付的英语培训费用是在1000—3000元之间。

  被访者希望学校所处的地点是在家附近、周边环境好、较安静的地方、整洁有秩序的地区,在公交路线附近,总之是环境舒适、交通便利的地区。

  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选择学校的信息来源是:有相关经验的同学、朋友的介绍;报纸、电视节目或广告;网络、杂志。可以看出,有经验的同学、朋友给予的建议是被访者非常重视的,也是他们的第一选择,此比例为69.5%,由此看出,学校的品牌和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它今后的生源。

  被访者及其家人、子女对英语培训品牌的忠诚度调查为:边学边了解,学完一段时间再说的占59.9%,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对它的品牌度不是非常忠诚,要边学边看。从中也可以看出,被访者选择培训学校是比较明智的,而不是盲目的,而培训学校更应重视自身的品牌建设和品牌发展。

  被访者认为学习英语的有效途径是:多锻炼听、说,扩大词汇量、置身于英语环境中,多与外籍人员交流,多与别人交流,参加英语角等。近九成人认为,学习英语对孩子的未来非常重要,90%的人持这样的观点。这也可以看出,作为英语培训学校,对少儿英语的培训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93.6%的被访者认为,今后英语培训应向应用英语发展。

  从前面几个数字也可以看到,大家重视英语更在于应用,这两个数据更进一步证实了以上的调查数据。

  84.7%的被访者认为,企业对员工的英语要求应具备口语交流能力和读写能力。

  被访者对在使用英语问题上大致有以下想法:对于现在来说,他们大多数希望能够达到自我提高,能够加强自身竞争力,能看原版英语电影,能应付考试、能应付日常工作需要,能与外籍人士沟通,充实生活、自己感兴趣等。

  在对将来的要求上要明显高于目前的要求,他们希望自己在将来能熟练应用英语,加强自身竞争力,应付日常工作需要,应付出国旅游,提升总体工作能力,与客户沟通,达到自我提高要求,与外籍人士沟通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