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语法对研究人员有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9 04:41  新浪教育

语法对研究人员有重要作用
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先生

  杨春茂:刚才有很多专家讲了很好的意见,时间关系,我简单说几句。

  首先,通过中国社会调查所开展中国英语培训市场调查非常有意义。大家知道,改革开放以来,全民学英语,但是效果不尽如人意,在这种背景下,开展这种调查非常有意义。
有多少人在学习英语?有多少培训机构在开展培训?有什么人在参加培训?培训中有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教育部门很困惑,应该说,全社会也很困惑。在中国社会调查所进行这样的调查前,还没有这么权威的标准进行这种调查,所以说,这个调查非常有意义。

  其次,开展英语培训的紧迫性,我们开展各种培训,主要是因为我们的人才多,在2020年我们的人会达到15亿,2030年会达到16亿,以后才会逐步下降,这样多人的要就业,该怎么办?其实我觉得,现在人们对教育的重视开始由过去的感性走向理性,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面对这样巨大的人口压力,中国也好、每个家庭也好,唯一的出路就是发展教育,提高人口素质,把重大的人口负担转变为人力优势,这已经达成共识。

  再一个是资源的压力,我们的能源只相当于前苏联的1/7,我们的水资源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4,耕地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10,各种矿藏都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提高人的素质,没有别的出路。这也是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管人的、管物的和培训机构去谈的一个重要理由。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大家都可以知道英语培训的紧迫性。在伊拉克,曾经有7个中国人被绑架,从18—49岁的年龄段,这其中肯定有一部分人受过初中教育,但是一个人都不会说英语,连“我是中国人”这样的简单英语都不会。这也体现出英语的重要。

  我们必须开放,走出去,我们可以和菲律宾比较一下。因为我们在境外的劳工人数是52万多人,一年创汇20亿美元,但菲律宾只有几千万人,他的劳工在国外是800万人,年创汇70亿美元。仅仅在香港就有10万菲律宾人在打工,而我们通过合法渠道去打工的只有几千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教育程度太低,英语水平太低,连一些基本的交流得没法进行。这种例子也可以说明英语培训的重要性。

  第三,我们希望中国社会调查所加强英语教育市场的调查,促进英语教育和英语培训由应试向应用转变。教育也好、英语教育也好,过去都过多地重视应试,淡化了应用价值,过了四、六级就好,但是应用有问题。包括在小学的教学中都过分重视语法,语法对研究人员有重要作用,但是对一般社会人员的应用没有多大意义。

  我们作为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也希望和中国社会调查所合作,对英语幼儿教育的市场进行调查,我国有1000万英语教师,2亿学生,每年800万的高考生,其中的英语教育问题非常多,希望多家单位能联手进行调查。

  谢谢。

  主持人:下面请EF中国区运营经理张明志女士发言,谈谈中国英语培训如何面临机遇和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