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语培训价格与调查排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9 04:41  新浪教育
英语培训价格与调查排名标准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培训学院院长吴湛教授

  吴湛:各位专家讲了很多,我也看了调查报告,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

  这次调查范围有5万多家,是否包括像我们这样的大学?因为前年我们自己也搞过北京市的调查,因为没有实际走出去,只是分析了一下北京市有多少大专院校、多少家中学,因为很多中学也在办各种英语培训,每个区的文化馆也办这样的培训班,包括正式注册的培训
机构,我估计其中还有没有注册,挂靠在某家单位的等等。不知道您的统计范围包括哪些?

  李冬民:以上你例举的全包括,而且是全国的统计数字。

  吴湛:调查报告统计市场份额150亿,不知道是从何而来?受访者又是什么人?

  李冬民:调查报告的市场总值是将全国价格平均计算后作的统计。受访者主要是市场消费者,也就是花钱和将要花钱进行培训的人。调查对象是8个城市,北到哈尔滨,到北京、上海,包括南方的广州,中部地区到了武汉,主要是在东南沿海经济发展发达的地区进行调查。

  吴湛:调查报告中似乎没有对培训机构的收费情况进行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培训状况是,每个系自己都办,系与系之间办的培训班也差不多,但价格不一样,包括给教师的报酬也不一样,学校认为这样不对,但是又不能行政干预统一价格,于是将这部分的工作统一起来,成立了培训学院,只有我们对外搞培训,别的系都不能办,这样价格就统一了。这样很明显的好处是我们要上调学费。那么,从全国市场到北京地区的收费情况又是如何呢?

  李冬民:全国的培训市场是非常复杂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太规范了,而且只想着往更规范的方向发展,在全国的情况是五花八门,如果全告诉你,你要收咨询费的。(笑)

  中教所的孟万金专门负责这方面工作,他更了解情况,对中国的各路诸侯、各个门派都非常了解,我们的调查只是针对最近一两个月作的调查,孟老师对全国的培训市场了解更深刻。关于市场价格不是我们的调查主体。

  刘伟:这次调查有一个“心理承受价位”的调查,并没有对市场的价位作了解。消费者的心理承受价位基本在每年1000元—3000元、3000—6000元之间。但时间跨度应该是2—6个月。

  吴湛:我们的价位是按小时收费,每小时10元左右,部分特殊项目50元左右。

  李冬民:这个市场比较复杂,各个培训机构的收费标准比较多,培训样式和方法也不太一样,基本上体制外的、品牌小的培训机构利润肯定要比北外这样的正规机构要大。

  吴湛:还有一个问题,调查报告对培训机构进行了排名,但有些我们不了解,像新东方,我们了解比较多。但对那些排在后面的,是根据什么标准在后面的?是产值少还是其他的标准?

  李冬民:有几方面的指标,比如品牌、教学质量、学员的花费、交通方便程度等等。大家比较熟悉的是新东方,但像英孚教育,可能就是大家以前没有注意的潜在品牌。我们本次调查也是着重于观察社会上实际发生的变化。

  吴湛:调查报告的结论认为,英语培训目前的产值是150亿,到2010年可能要到300亿,而我们的感觉是培训市场正趋于萎缩,大家没有这样的感觉吗?

  李冬民:我们依据科学的发展观来作这种预测,包括中国进入国际市场,国外竞争者不断发动贸易战,中国要成为世界制造市场,都会引发各种矛盾。在英语培训市场上,如果还像过去的制式教育,很规矩,特别是高等院校在这方面也有优势,要搞好,要规范,会觉得很费劲。而社会条件变了,培训市场也有变化,谁能适应这种形势?有的机构先让学生交一两万,谁能负担?而有的机构先让学生交一两星期,条件势必会改善。我们对英语培训有这样的感受,有很多人学了英语,但并没有应用。很多老师也说了,英语是工具,而不是学位,按中国人的传统教学,从小就把孩子赶着鸭子上架,从幼儿园开始学英语,到上小学、中学、大学、硕士、博士,他的英语水平在世界上也应该是比较高的,小学生、中学生就开夜车,是为了应付应试教育,而在社会上的应用并不多。在香港、菲律宾,学校中的英语教育并没有像我国这样教,但在社会上有大量的应用英语机会。再加上中国的发展机会,北京要办奥运,上海要办世博会,从这方面来看,这个市场不会萎缩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