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中国英语培训如何面临机遇和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9 04:41  新浪教育

中国英语培训如何面临机遇和挑战
EF中国区运营经理张明志女士

  张明志: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在英孚教育工作,负责中国区的运营管理。

  首先非常感谢中国社会调查所这次所作的关于英语培训市场的全面调查,这应该是本行业首次全国范围内的深度调查。调查报告对本行业的各机构、从业人员、市场消费者都有
很大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另外我们也非常高兴与在座的专家交流,探讨中国英语培训的发展趋势。

  英孚教育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进入中国有十年时间。在这里,我想把我们在这个行业的一些观察和体会与大家分享。

  首先,从市场需求和社会上英语学习观念的角度,我们直接感受到了很多变化,调查报告也验证了我们的观察。第一个变化,从应试到应用,从证书到能力,从短期到持续。四年前我们在广州开展培训的时候,经常听到的问题是“我学了以后拿到什么样的证书?证书被什么机构认可?学了两个月以后在考试中会不会有成绩提高?”这说明大家关心这些问题。还有不少客户直接建议我们增设考试辅导班。短短的四、五年过去,很多客户和学员在初次来访问的时候都问“学了一个阶段以后应用水平能提高到什么程度?学了多长时间以后能和外国人直接交流?能对工作有直接帮助?”这是直接的变化,这个变化可能是因为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和考评的变化有指导力量。过去面试的时候,多数拿来证书就已经足够证明能力,而现在在外资企业面试的时候,面试就是一关,英语又是最主要的,如果学生没有英语水平,很可能就会失去机会。

  过去有很多学员学几个月就结束,而现在相当一部分学员抱着长期学习的准备。60%—70%的英孚教育的学员是进行长期学习的。

  第二个市场变化是普及化、多元化、低龄化。随着国内英语教育的普及,很多学员来报名的时候就有这样的需求,几年前我们在上海培训的时候,很多学员水平都属于低级别,高级别的班要很长时间才能开。而这种情况现在发生了很大变化,高级别的学员很多。

  课程的选择变化也体现在生源的广泛性,客户群体也从几年前的学生个体和外企白领为主到儿童、大中小学的教师、政府公务员、家庭主妇、各类企业甚至外籍人士,在威海的学校有一批一批的韩国学员到我校读书。

  第三个变化是学生在学语言的时候要求有了变化,他们对单纯的语言点和语言技能的要求,发展到了要求有更多的时代性文化内涵。学习语言,更多的是要了解世界、被世界所了解,正如英孚教育的理念——打破语言壁垒。在北京申奥成功以后,我们的学校应学员的要求,开设了与体育有关的口语课。现在连青少年也不满足于衣食住行的英语,他们还要求学习互联网上应用的英语。

  第四个变化,学习后的持续效果有所提高。主要是因为人们应用的机会大大增加了,过去很多人抱怨,学了以后,只要停一段时间没用,就会忘记。而现在这个现象不多,因为人们应用语言的机会增多了,无论是旅游、工作还是生活,应用英语的机会都增多了,英语已经成为一项必备的工具,就像掌握电脑一样。

  从客户个体来讲,他们对英语学习的期望和选择也有了一些新的特点,首先是客户更看重品质和学习效果、品牌。在调查报告中也有数据说明。从全国各地的英孚教育来看,口碑传送比招生广告带来的生源要多得多,现在学生学习已经很少图新鲜,而是多多少少地了解自己的需求,然后再作决定。另外,很多客户会要求更多、更灵活的学习机会和工具。比如,不仅是课堂教育,还有网络教育和课外交流活动。客户对增值活动也有了很多期待,在培训中心中,也有一对一的授课及量身定作的课程,这都反映了客户对英语培训的期望值的提高。

  对我们来讲,要深刻了解市场趋势,理解消费者的需求,投入资源。资源是少不了的,我们英孚教育去年在教学体系 和课程设置上的投资达五、六百万元,我不知道中国有哪家培训机构在研发上的投入会高于培训的。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张女士的发言。下面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培训学院院长吴湛教授作演讲,他刚刚从四、六级考试的考场上下来,待会儿还要回到考场上。其实大家刚才已经批评了很多次四、六级考试了,吴老师要有心理准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