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学习网白向春:专注于打造精品课程

2014年12月15日13: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简单学习网品牌及服务总监白向春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为您带了的2014教育盛典访谈系列节目。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是来自简单学习网的品牌及服务总监白向春女士。欢迎您,白总。

  白向春: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白总,您能不能跟广大网友介绍一下,简单学习网的成立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契机。

  白向春:2007年,正值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候。简单学习网创始人周劲敏感地意识到互联网讲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种种改变,带着“让学习变简单,教育更公平”的使命感,进入了在线教育行业。三位创始人,两位毕业于北京大学[微博],一位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微博],都是曾经的学霸。他们寄希望于用互联网,改变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状况,让更多的偏远地区的孩子可以走进好老师的课堂,启迪孩子的智慧,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开启孩子的幸福人生。

  主持人:回忆07年刚开始做在线教育行业时,与现在的整个市场有什么不同。

  白向春:2007年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在线教育已经有了几年的发展历史,北京四中网校,101网校等早期提供网络学习服务的机构已经在这个领域耕耘了几年。但创始团队看到,第一代的网校只是简单地把名师的课程录制下来,上传网络;学生需要极大的专注力才能将课程上完;这样的形式没有从根本上提高孩子学习的兴趣,因此,课程的效果也不明显。因此,简单学习网将自己定位于第二代网校,致力于在个性化、互动性两个方面,打造在线精品课程。

  依托于北京大学共同合作开发的专利技术,简单学习网推出了自己的听课软件:简单课堂,全封闭、模拟真实课堂,并增加了互动环节,让学生可以体会到真实的课堂感觉。之后,不断从“听、练、问、复习”四个关键的方面入手,打造独有的4+1互动学习方法。创新性地开发了随堂提问、错题本跟踪复习、同类题练习、按照知识点选择听课等加强网络课堂互动性的功能。创办8年来,注册人数已经突破800万,09-14年,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涌现出83位中高考[微博]状元,帮助数十万学子走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在K12在线教育领域,保持着持续领先的地位。

  主持人:任何行业尤其是教育行业的好口碑都需要积累,在这个积累口碑的过程中,如何让教育产业是良心产业这个牌子不倒。

  白向春:12年以来,在线教育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投资热、创业热让在线教育再次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简单学习网始终坚持自己的精品课程+专业服务路线,不做短期的、急功近利的事情,专注于精品课程的打造和服务的提升。同样的名师,在简单学习网能讲出不一样的感觉来,这就是简单学习网课程制作团队的能力所在。在服务方面,简单学习网国内最早给学员配备网络班主任,从学习方法、心态调整角度给学生提供贴心的服务,也收获了很多同学发自内心的感动。只有将最核心的产品和服务做到位了,才能收获用户的认可和口碑,过去、未来都将是简单学习网坚持不变的原则。

  主持人:非常感谢白总介绍新浪网教育频道的访问,希望简单学习网未来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白向春:谢谢。


文章关键词: 简单学习网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