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高点教育臧邦本:因材施教 重视个体发展

2014年12月15日11: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智高点教育集团总裁臧邦本现场访谈实录:

智高点教育集团总裁臧邦本智高点教育集团总裁臧邦本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为您带来的2014教育盛典访谈系列节目。今天我们为您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智高点教育集团总裁臧邦本先生,欢迎臧总,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臧邦本: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臧总,首先恭喜您,智高点这次荣获了“2014年最具投资价值教育连锁机构”的荣誉。针对这个奖项,有没有什么心情要跟广大网友分享的?

  臧邦本:非常高兴智高点获得这个奖项,感谢新浪网把这个奖项颁发给智高点。我更要感谢奋战在一线的智高点同仁,以及各加盟校的努力,因为他们辛劳的付出,才让智高点拥有一些成绩,获得今天的荣誉。

  主持人:我知道智高点做教育连锁加盟不到一年的时间,今天拿到这个奖项,其实非常有含金量,此次获奖有没有在您的意料之外?

  臧邦本:在之前我们没有想过要获什么奖,一直在做具体的工作,每天都在思考如何给我们的加盟校提供更好的服务并落到实处,真正帮他们把校区经营好,抓好招生和教学,让我们的加盟校感受到总部给予的全方位帮扶,大家更有信心做好校区运营等工作。所以说本次获奖还是有点意外的,获奖是对我们的鼓励,智高点感谢这份珍贵的鼓励,再次感谢大家!

  主持人:咱们智高点一直是致力于中小学课外辅导和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我想很多网友与我有相同的问题:为什么在智高点运转10年的时间,开始做连锁加盟这个项目?

  臧邦本:首先,我与我的团队都信奉“务实”二字,只有踏踏实实做出成效,我们才可以或者说才敢把这个经住时间考验的品牌,于全国开枝散叶,这也是为什么智高点的加盟事业是在我们成功运转10年才开始做的原因所在。并且,在做这个项目之前,光凭原有的积累是不够的,我们本着“务实”的态度,花了半年时间进行市场调研,走访了十几个城市,对上百家教育机构和当地的市场进行了详细调研,用了一年时间进行前期筹备工作,时间没少花。这些都是为了把这个项目运作得更好。当然最主要的是,二三四线城市的个性化教育正迎来黄金机遇期,前景十分广阔。

  主持人:那么,如何做好个性化教育连锁加盟,臧总您怎么看。

  臧邦本:在教育行业摸爬滚打10几年,这些年教育培训行业至少经历三次变革,由中小学家教作坊式进化到正规成规模的专业中小学辅导机构,由大班到小班,再由小班统一教学到现在的个性化1对1。这些变革的目的都只有一个:做教育,做好教育,必须服务好学生,再确切讲“教育是为了天下的孩子,个性化教育是为了每一个孩子”,只有重视个体发展,满足个体需求,有针对地因材施教,才是做好个性化教育加盟的首要前提。

  主持人:智高点经过10年发展,取得了一些很不错的成绩,这里面肯定会积累很多宝贵的应验,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臧邦本:坦白讲,10年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重要节点,历经10年发展,回头来看,我们当时首先从思想层面上,对教育有一个认识,也就是说我们把教育的责任和价值,这两方面在智高点团队里形成了高度统一,每位教职员工都对我们经营的教育事业有了高度认识,那就是“负责”,即对学生负责、对家长[微博]负责、对公司负责。每个家长把孩子交给智高点,这对智高点是一个托付,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沉甸甸的责任,不负责怎么行?并且我们要把握每个孩子的宝贵时间,研究怎样快速有效地去帮助孩子,帮孩子改变现在的学习现状,让孩子发自内心的爱上学习,从而实现学习成绩与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

  主持人:现在市面上做一对一辅导的教育机构也很多,您觉得我们智高点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臧邦本:10年的积累,非一日之功,这10年我们主要研究透了个性化教育的三大核心点:第一,教学体系,即如何保障教学质量;第二,招生体系,如何利用“短平快”战术,帮加盟校快速实现预期营收;第三,团队打造,有了好项目,团队的建设一定要跟上,人才培养与学习空间都需由企业主导,人才是主要生产力。基于此,我认为智高点最大的优势在于三大核心环节不仅独具一格,又适应当前大市场,从而形成一套有自己特色的具生命力的个性化教育运作模式。

  主持人:现在选择在一对一辅导机构学习的孩子,大概分为三类:一类是他的学习能力比较强,成绩比较好,他想通过一对一的辅导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一类是学习能力比较弱,可能想找一个补习班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还有一类是学习成绩属于中等的,但家长看别的孩子都在学,我的孩子也要学。针对这些有不同需求的孩子,我们智高点会给他们提供哪些针对性的辅导呢?

  臧邦本:每个层次的孩子都可以在这里收获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提升方案,这是以前大班教学难以解决的。每个孩子报读初期,都会接受智高点教学组的专业测评,测评会反馈出孩子的性格、兴趣、各学科知识结构等情况。智高点会根据这些测评反馈会孩子制定有效的学习方案,该方案实施过程中,会由6名教师辅导或跟踪,这也是我们智高点独家研究的“6对1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帮孩子提升,让家长放心。

  主持人:我们在直营校这方面做得非常不错,所以我们能够一步步发展,开始走向教育连锁加盟,这算是一个新的尝试、一个创新。那么接下来,智高点教育集团的发展规划可以与我们聊聊么?

  臧邦本:可以的,智高点下一步发展战略规划,仍以加盟事业项目为主,一是在全国拓展智高点直营校的建设;另一个,加速实现并推动加盟校建设。我们的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100家直营校和500家加盟校。

  主持人:那方便透露下,已实现了多少?

  臧邦本:直营校与加盟校都在快速推进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全国加盟校已有几十家,在同行业来讲,势头还是挺猛的。

  主持人:好的,时间差不多了,非常感谢臧总接受新浪网的采访,看得出您是个非常务实并且很低调的人,再次祝贺智高点获得本年度“最具投资价值教育连锁机构”奖项,我们也希望智高点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谢谢您!

  臧邦本:谢谢!

文章关键词: 智高点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