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为错误亮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8:44   新浪教育

    爱与理智的原则是为人父母需要遵循的最高准则。建议家长不要命令孩子,或是把自己解决问题的方式强加于孩子,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向各种错误行为亮绿灯。凡事都不能偏离标准,没有人会纵容错误的行为。

  的确,我们可以允许孩子们胡闹,也可以不数落他们的过错。我们不急于说教,也从不告诉他们刚刚得到了怎样的教训。因为我们认为告诉孩子们该思考些什么是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我们可以引导他们(后面的章节中会对此作更为详细的阐述),但是他们必须自己思考。通过可执行的话语以及提供的选择,可以让思考的过程回到孩子们那里。

  从孩子们越小的时候开始越好,当他们离开我们的照料以后,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善于思考,从而有足够的能力和良好的判断力去面对更大的问题以及日常琐事。

  可是,如果不命令孩子,我们该如何与他们交谈呢?我们怎样可以不告诉他们做些什么,却又约束他们的行为呢?约束对于遵循爱与理智原则的父母是至关重要的,孩子们需要安全,在这种安全中他们能够做出那些非常重要的决定,因此他们必须明白对于自身行为的限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