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极 抵抗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8:44   新浪教育

    当孩子们用消极-抵抗行为来回应父母的要求时,并不告诉父母他们在抵抗,他们用行动抵抗,而不是语言。比如,一位家长让孩子做一件事情,这个孩子会说他忘记了,或者拖拖拉拉。

  布兰登的老师要求他:“年轻人,从走廊下去到教室,马上就去。”布兰登从走廊“下去”,没错,但是他移动的速度甚至让人察觉不到。

  老师说:“布兰登,快点。”

  “嘿,我在走呢。”布兰登回答,“我在照你的话去做,你为什么总是管我的事呢?”布兰登试图夺回一些支配权,他在抗争。我会去,他心里说,但是不会按照你的方式去——我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去。

  孩子们消极-反抗行为的一个明确标志就是父母挫折感的加重。当然,有挫折感的父母不一定会有消极-反抗行为的孩子,但是所有消极-反抗的孩子一定会有备感挫折的父母。

  在下面的几节中,将要讨论遵循爱与理智原则的父母用以减轻父母挫折感,以及减少孩子不合作行为的一些技巧,我们会发现贝卡的妈妈和布兰登的老师本来可以有很多种方法解决问题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