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贴士(15)暴力性话语和思考性话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8:44   新浪教育

    对可执行话语的另一种解释是使孩子们自己思考的话语,请观察下面这些暴力性话语与思考性话语之间的不同:

  孩子很不友好地向父母大声嚷嚷了些什么。

  暴力性话语:“你怎么跟我说话呢?”

  思考性话语:“你听上去很不高兴,等你的语调变得和我的一样温和的时候,我倒是很愿意倾听。”

  孩子不想做作业。

  暴力性话语:“去做作业!”

  思考性话语:“你做完作业就可以和我们一起看电视了。”

  两个孩子在打架。

  暴力性话语:“友好一点,不要打了!”

  思考性话语:“你们只要一解决好问题就可以回家了。”

  孩子不做家务。

  暴力性话语:“现在就去修剪草坪!”

  思考性话语:“草坪一修剪完我就带你去踢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