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4:31   新浪教育

  企业常常聘请专业商业顾问,从外部对公司面临的某个具体问题提出看法。公司聘请顾问时,看中的是其专长,而不是让他们告诉公司该怎样经营。其实,多数企业的管理层在遇到一个企图对他们指手画脚的顾问时,多半都会马上将对方“炒鱿鱼”。

  顾问并不下指示,而只提建议。他们这样说话:“我想这样做对贵公司是否更有利……”。这种姿态其实有很大优点,因为顾问对客户是否采纳建议并不负责。如果客户不喜欢顾问的建议,就完全不必再听他的高见。

  不管客户是否采纳顾问的建议,顾问对将来发生的事都不负责任。倘若某个公司在听取顾问的意见后赔了钱,这部分经济损失不会从顾问的腰包出。顾问最多不过被公司辞掉、不再当该公司的顾问罢了。

  正由于顾问没有决定权,所以也就乐得不承担与决定相伴随的责任。这多好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