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影响大学生就业 高校增开心理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44   东方网
金融风暴影响大学生就业高校增开心理课程
招聘会场景

  2009年全国有600多万毕业生,其中上海的高校毕业生超过了15万,从目前情况看,金融风暴对大学生就业有影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这是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汪歙萍昨天在出席华东理工大学2009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时透露的消息。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数据,2008年上海高校共有毕业生14.9万人,比2007年增加0.6万人,2009年毕业生人数突破了15万,由于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加上今年金融风暴,2009年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的压力加大。

  学生调整薪资心理预期

  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拓宽就业途径、增加就业机会、缓解就业压力,各高校都想方设法应对金融风暴,华东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国庆介绍,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新开设了多场心理疏导课,引导学生理性对待金融风暴的影响。

  事实上,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心理疏导课的还有很多所高校,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表示,学校对毕业生心理调适指导的讲座频率增加。

  为了应对就业“寒冬”,大学生们都调整了薪资心理预期,以求能够尽快就业,部分金融类的学生还做好了改行准备。

  可能带来新的招聘机会

  不过,对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社会上也形成了两种不同的观点,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金融风暴对大学生就业有影响,但影响并没有想像中的严重。

  华东理工就业办副处长徐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华理基本上每天都有两场企业宣讲会,以外资企业为主,已排入日程表的企业有100多家,虽然这一数字比去年略有减少,但是“该来的企业都来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智颖也表示,除了倒闭的雷曼兄弟外,今年到该院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仍然和去年一样多,招聘人数也并不减少。

  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分析认为,面对经济严峻考验,企业招聘策略势必调整,但也意味着新的招聘机会。现在正是招聘中高层管理人才的好机会。在市场看淡的时候,更要积极下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