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招第一批次征求志愿 家长想法不一

2015年07月08日18:0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京2015年中招第一批次征求志愿昨天上午进行。据了解,凡在7月6日8时后未查到自己被录取信息,又愿意补填志愿的考生,可于7月7日9时至11时前到本人报名所在区招生办,查看征求志愿的学校信息,并补填征求志愿表,每人可以填报两个志愿。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一些考生虽然与第一志愿无缘,但也有机会获得“征求志愿”学校的青睐,甚至有人还“捡”到了进入名校国际班的机会。  扬子晚报记者 王 璟

  有考生差一分落榜,重填志愿补缺憾

  建邺区招办安排了两个教室,一个是“志愿填报”教室,一个是“志愿录入”教室。记者看到,需要进行征求志愿的考生和家长[微博]在工作人员处领取表格,可以在尚有计划的学校中选择重新填报两个志愿。考生填报好志愿后就到“志愿录入”教室进行材料审核和信息录入,工作人员需要查验考生本人考试证、分数条以及考生监护人本人身份证,考生和监护人须在征求志愿表上签字确认。

  现场有一位考生考了629分,比第一志愿中华中学只差了1分,遗憾落榜。他和妈妈商量后选择填报了建邺高中。“我们家就住在黄山路,原来最好的结果就是上中华中学,靠家近,现在分数上不了,选择建邺高中也不错,我们已经去学校登记过了,这个分数可以上最好的班,而且小班化教学。”一位考生分数是568分,他选择的征求志愿是3+4分段培养专业班。“这个分只能勉强二批次普高,还不一定上得到,不如选择中职的3+4班,努力一下直接上二本学校。”记者看到,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班是提前批次志愿,投档线560分,目前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缺13人,受到不少落榜考生青睐。

  “我们家第一批次的第一志愿是金陵中学中美班,考分626分,可惜就差了一分。”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到建邺区招办来重新征求志愿。家长认为,孩子考得还不错,这个分数可以上很不错的四星普高了,不过由于已经准备今后出国,因此目标就是名校国际班。幸运的是,征求志愿的学校中有几所不错的高中国际班,南师附中国际文凭课程班缺4人,第三高级中学中美课程班缺36人,东山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课程班缺17人。家长和孩子准备在这三个中选择。

  有考生宁可落下,上二批次“名校共建班”

  记者在玄武区招生办的征求志愿现场看到,一些家长到最后阶段仍很犹豫。只有8个征求计划的南京第三高级中学很受欢迎。一位孩子考分590分的爸爸,只填报了三高这一个志愿,明明有两个,为什么不填满?这位爸爸表示,如果上不了,不如到第二阶段上一个还可以的学校。好几位家长都是这样的想法,只填了第三高级中学。

  一位妈妈代女儿来现场了解情况,她的女儿考了599分,考分还不错,填报希望应该很大。但她表示,最后决定不报了,她想上玄武高级中学和十三中的共建班,因为女儿是弘光中学的毕业生,以前玄高的校长在弘光中学当校长,学校开展的活动和教育理念都非常好,所以全家都很信任这位校长,所以选择放弃第一批次的征求志愿。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结束征求志愿时,玄武区约有40位考生填报了征求志愿。

  如果抓住机会,“落榜”基本能够征求

  建邺区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共前来征求志愿的落榜考生有20多人,和往年情况差不多。“今年由于志愿填报不当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落榜’的考生800人左右,而我们的征求志愿名额也比较接近,大多考生依旧可以通过征求志愿进入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学校。”

  据悉,重新填报志愿的考生,需要查验本人考试证、分数条以及考生监护人本人身份证,考生和监护人须在征求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录取时按征求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录取,如出现尾数同分时,普通高中统招生由招生学校全部录取,普通高中特长生、国际班学生和职业学校需按排序规则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征求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