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香浓郁酸甜软糯的甜味地瓜披萨

2015年03月25日11:34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截图及涂抹Logo移至其他网站使用。



  地瓜披萨,是的,是地瓜,本来想说是红薯披萨的,大概就是北方姑娘神经大条的“气质”吧,原本可以细腻的东西也愣是说的那么粗犷。其实心思却是细腻的,就像这地瓜,那么狂放的样子,却有着柔绵的内心。

  我是很少吃披萨的,因为我更爱吃肉火烧,但唯有这款甜披萨是我的钟爱。在家犯懒的时候,和先生叫一个外卖披萨,双拼组合,一半烤肉味一半地瓜味。起初我是吃不了芝士味的,因为奶味太重。但是这东西一旦接受就上瘾了,香味儿一直往鼻子里钻,喷也喷不掉,于是越吃越爱,且芝士味越重才越爱。其实更愿意将它作为甜品,因为好在没有那么多的糖份,还有点儿爽口的小酸头,虽然我从来不计较芝士的高热量,咳咳。我喜爱它的理由很简单,它没有嚼不烂的洋葱,也没有烧心的青红椒,更没有又甜又咸奇怪的味道。它有绵绵的地瓜,甜甜的菠萝,Q弹的椰果,口感软糯,味道酸甜,配着浓郁的芝士,一口下去,满满地都是享受。

  娇嫩的拉丝状,或是很Man的焦皮状,我都爱。芝士烤的火候轻一点儿就是拉丝状,奶味会浓重一些,口感柔软;焦皮状则是芝士烤的重一些,有点儿焦香味,口感脆一些。关于拉丝还是焦皮,择其所好吧!

  地瓜,我选择了夏巴金(音译,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是哪几个字。),就是那种黄色的瓤,又甜又细软。用红色瓤的地瓜也很好,颜色更好看,更诱人。看你买到什么样的地瓜了,只要不是白瓤的用来磨面的地瓜就行。

  地瓜、菠萝、椰果很搭,真的很搭,就像口感过度一样,从柔到韧,从菠萝的微微酸到地瓜的微甜。持家有道的我,省那一百块钱,自己做来填补空虚的胃,也是蛮拼的。


  地瓜披萨

  (8寸一个)

  【披萨馅料】

  地瓜瓤             200g

  椰果                  50g

  菠萝                 50g

  马苏里拉芝士    110g

  【披萨面饼】

  高筋面粉          150g

  温水                 80g

  酵母                 1茶匙

  糖                    3g

  橄榄油             5g【做法】

  1.【披萨面饼】材料中,温水中加入酵母融化,加入面粉、白糖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

  2.加入橄榄油,揉成团,盖保鲜膜松弛5分钟,取出再揉,揉至表面光滑;

  3.盖保鲜膜室温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

  4.发酵面团的时候,取50g地瓜切块、菠萝切块,烧开水将地瓜块煮1分钟,菠萝块、椰果分别焯水,捞出控净水份;

  5.剩余150g地瓜上蒸锅,蒸熟压成泥,室温降温待用;

  6.披萨盘涂一层薄薄的橄榄油,待用;

  7.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擀成圆胚,大小要比披萨盘略大;

  8.将圆胚的边向内卷,并且压紧接缝处;

  9.在饼胚表面用叉子叉些许洞,防止烘烤时胀起;

  10.将饼胚放入涂了油的披萨盘中;11.先将降温的地瓜泥铺在饼胚上;

  12.再撒20g马苏里拉,表面摆上一大部分的地瓜块、菠萝块和椰果;

  13.再撒40g马苏里拉,摆上剩余的地瓜块、菠萝块和椰果,表面撒40g马苏里拉;

  14.烤箱预热200℃,中上层烘烤10分钟,取出撒10g马苏里拉,放入烤箱继续以200℃烘烤10分钟,若喜欢焦皮的芝士,再多烘烤5分钟即可。

  关注小雯,一起制造美食诱惑吧!

‘黄米包’花朵般的老传统面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披萨 芝士 菠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