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实验小学:让生命因我而动听

2014年06月18日21: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音乐主题活动 音乐主题活动
音乐课程汇报 音乐课程汇报
与罗大佑同台演出 与罗大佑同台演出
最美爱乐人主题活动 最美爱乐人主题活动
楼道 楼道

  爱乐实验小学坐落在石景山区鲁谷地区,学校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在职教职员工43人,小学高级教师32人,市区校骨干19人,其中市区骨干3人,教学能手4人。15个教学班,424名学生。

  学校确立爱乐教育思想,充分体现“爱育智识,乐纳人生”的核心价值观。学校以 “追求真、善、美的幸福人生”作为学生培养目标,我们相信,求真、向善、爱美是通往幸福人生的钥匙,一个以真、善、美作为人生目标的人,一定是一个幸福的人,一个完整的人,一个丰富的人,重要的是他不仅拥有获得个人幸福生活的能力,也有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心智才学。

  学校以“幸福起点,美好家园”作为学校的发展目标,让学生在学校感受到生命的幸福和充实,让学校成为学生追求真、善、美的幸福人生的起点;让教师在成就孩子的过程中成就自己,让学校成为教师享受职业幸福的美好家园。

  学校将“生命因我而动听”作为学校的校训,是希望每个生命都在这里精彩怒放,每个生命都能享受幸福,传递幸福,创造幸福。

  学校树立了“用文化引领学校发展”的理念,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微博]专家团队开展绿色品牌创建,确立学校办学理念,明确学校办学目标,积极营造“学生有生气、教师有士气、学校有名气”的发展环境。

  学校确立六大工程为发展战略即文化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工程、德育—养成教育工程、教师队伍—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工程、课程建设——优质教学质量工程、校本培训——科研引领工程、环境设备—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工程。通过工程建设实现建设优质队伍,深化课程改革,夯实校本教研,优化课堂教学,提升学校品质,办人民满意学校。

  学校夯实基础课程,构建“参与 体验 合作 创造”的生本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学校突出校本课程,积极构建“礼、乐、射、御、书、数”六艺校本课程,为学生多元发展搭建平台。学校积极推进音乐实验课程,与中央音乐学院[微博]合作开展“让音乐教育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教育发展”课题研究,全校普及音乐教育,每天一节音乐课,让音乐融入在学习和生活中,让音乐启迪智慧,让音乐修得人性,让音乐达成心灵和谐。通过音乐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通过课程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音乐教育促进学校课程建设,彰显学校办学特色。2010年在我校召开“让音乐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全国音乐研讨会,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和好评。同年暑期学生在“国际音乐教育协会第14届早期儿童音乐教育研讨活动”中参加演出得到与会外国专家的好评。2011年、2012年参加北京市国际音乐节演出以及2013年参加柯达伊诞辰130周年纪念音乐会活动让学生崭露头角。学校知名度进一步扩大,中央音乐学院将音乐外籍专家引进学校,做客爱乐实验小学,为学生上课,让我校爱乐学子与外籍专家零距离接触,受益匪浅。2011年郝平副部长携各教育司司长来校听课给予高度评价。

  建校五年多来先后获得北京市新锐小学;北京市课程先进单位;北京市课程资源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课程资源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网先进校;石景山区课程建设先进单位;石景山区综合素质评价先进单位;连续被评为人民满意学校;区级教育先进单位;区级师德先进单位;区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区级教学五星级先进单位;石景山区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成绩。

  学校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重聚中路

  邮编:100040

  电话:68656411—600

  邮箱:GCDLXX@163.com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