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成国际学校:严谨的个性化教育

2014年12月09日2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校长Alan校长还有张菁老师现场访谈实录:

 

校长Alan与沟通经理张菁校长Alan与沟通经理张菁

  主持人: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访谈间,在刚刚结束的2014新浪教育[微博]盛典上,我们北京乐成国际学校获得了2014年度最具品牌特色的国际学校,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校长Alan还有沟通经理张菁老师做客新浪访谈间,下面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Alan:我的名字叫Alan,是小学部的副校长,我在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已经工作了近十年的时间。

  张菁:我是张菁,是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沟通部经理。

  主持人:学校在刚刚结束的新浪教育盛典上获得了这样非常重要的奖项,能不能请艾伦校长跟大家谈一谈现在的感受是什么?

  Alan:首先我们非常荣幸能获得2014年度最具品牌特色国际教育的奖项,众所周知,新浪网在整个华人世界中具有很高影响力,是很有品质的互联网平台,所以我觉得我们学校能获得这个奖也是公众对北京乐成教育的认可。

  主持人:非常感谢Alan校长对新浪网的认可。您刚才也说到了新浪网也是在众多华人媒体中还是具有份量的,刚刚颁发这个奖项也是众多网友和家长[微博]代表选出来,在整个票选过程中,乐成学校是通过怎样独特的优势,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的呢?

  Alan:首先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是第一所由中国人投资并开办的国际学校,我们座落在北京市的市中心,我们为2至18岁孩子提供严谨的个性化教育,我们同时可以接收中国和外籍学生,因为学校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社区,所以我们提供问询式为中心的IB课程为课程主体,我们在尊重和体验其他不同文化背景的同时,也是一种体验中西结合最佳的教育实践。

  主持人:那能不能再请校长先生简单给我们谈一下北京乐成学校它的办学理念是什么样,为什么这些理念得到了广大网友和家长的认可?

  Alan:首先我觉得我们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努力在为学生提供充满挑战,启发灵感,相互关爱和提倡创新的氛围,我们也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一个充满爱心和勇于迎接挑战的人,同时也是在最大化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是一所16年一贯制的国际学校,我们分为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北京国际学校的幼儿园根据2至6岁孩子的特点,我们以提倡探索式地玩中学,激发儿童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他们在积累中认识社会过程。小学部我们仍然采取问询式为中心的IB课程,给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发挥他们想象空间,同时形成健康的价值观,同时让他们具有创造和探究的能力。中学是在通过严谨通识教育基础上,我们通过学生对IB课程国际文凭的学习,激发孩子最大求知欲望,以实现他们最大个性化发展。

  主持人:请Alan校长给大家介绍一下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什么,为什么这些理念得到广大网友和家长的认可?

  Alan:就像北京乐成国际学校一直在为学生营造一个充满挑战,相互关心,启发灵感的学校氛围,我们一定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充满爱心,勇于迎接挑战的人,并且在最大化满足他们个性化发展的教育需求。我们学校是一个16年一贯制的国际学校,我们分为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我们幼儿园专门为2至6岁的孩子设计,结合孩子这个年龄段固有的特点,我们提倡探索式地玩中学,在激发儿童最大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同时,注重他们对信息和知识的积累,形成对社会的认知。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小学部我们采取问询式为中心的IB课程,鼓励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我们给他营造勇于挑战的氛围,帮他们实现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满足他们个性化的发展。BCIS中学是在通过严谨的通识教育基础上,帮助孩子完成整个IB国际文凭课程,激发孩子最大的求知的欲望,在为以后他们申请什么样的大学,真正结合自己的特点,找到最适合自己个性化的发展,所以截止到现在,我们BCIS已经为全世界将近200所大学输送了将近五届的毕业生。

  主持人:我们也是刚刚得知北京乐成新开了一种绿色环保幼儿园,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是一种什么概念的教育理念?

  Alan:说到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幼儿园,我们可以追溯到2009年,因为这个当在建设和设计这个项目的初始,整个教育团队和我们建筑团队就完全是以一切以儿童为中心初始点来设计的,我们坚信环境教育是孩子第三任老师,平时2至6岁除了向成人学习以外,还要向他们周围的孩子学习以外,环境的学习是他们最大的学习源泉,所以整个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幼儿园是非常大型的教育的模具。我们在设计初始把环境因素考虑到教育当中,所以在一开始,我们和教育团队,和老师在商讨建筑物以后会是什么样,我们就充分考虑到室内室外的空间,大小空间的设计,因为我们希望孩子能从他们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这个建筑物,从当中学习他们感兴趣的东西,也是我们一直在倡导的,探索式的玩中学。我们经常开玩笑,我们真的很认真地在玩,是因为我们希望满足孩子所有的好奇心在里面,包括校园里有非常独特的设计,比如像屋顶花园,我们幼儿园整个是100%绿化率,所以屋顶花园的设计,孩子们可以了解到整个植物生长过程,一年当中四季的变化,从中国教育来体验24节气的变化,真的是非常好的自然大课堂。包括在设计初始也考虑到能源水的利用。整个幼儿园在一开始建设的初始就是想把环境融入到教育当中,所以我们和美国的绿色教育委员会合作得非常紧密,现在我们也是在申请美国能源设计先锋奖金奖的级别,因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整个幼儿园从设计初始就要考虑到水、能源,所有的再次利用,包括雨水的搜集,太阳能的利用,还有整个学校在选择材料它是否环保,都有一定的申请标准。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去做调查,如何将环境融入到教育当中,希望孩子们能在一个绿色的校园和污染绝缘的环境中生活,尤其针对2至6岁的孩子,他们身体现在还在急速的发展阶段,对于他们空气的质量要求尤为高,所以在整个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幼儿园空气过滤系统中,我们采用的是先锋系统,可以过滤80%PM2.5室外空气的过滤,在整个幼儿园是完全绿色绝缘的环境。作为一个教育机构,正如我们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使命一样,我们本身在教育孩子,但是我们也希望回馈于社会,比如说像怎么把世界的可持续性发展作为我们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尽管这个校园只为我们学校的孩子提供一个非常绿色的环境,但是我们更多想的是怎么把绿色的概念回馈整个社会,让更多人受益,把绿色的概念同时代给生活在北京的每一个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Alan校长和张菁女士给我们介绍这么多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情况,也希望各位网友通过今天的访谈能更多了解北京乐成国际学校,谢谢大家!

  Alan:谢谢!

  张菁:希望所有的人能到我们学校去看看真正的绿色环境是什么样的,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北京乐成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