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我概念的“三条腿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5:30   新浪教育

    一个人建立自我概念的过程可以类比为做一张三条腿的桌子的过程。一张只有三条腿的桌子,要站得稳,每条腿都必然要做得同样整齐坚固。要是其中一条腿稍有点儿不牢靠,整张桌子就会摇摇晃晃。要是其中一条腿没了,那么桌子也就要倒下了。

  孩子自我概念的“三条腿桌子”是通过我们向他们传递的各种暗示来做成的。这些暗示要么就让他们信心倍增,促使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成功,要么就是让他们越发沮丧,进而越变越自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