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二志愿预留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12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于1896年建校,是1960年国家确定的63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全国首批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大学之一,也是首批启动“211工程”建设的61所高校之一。

  -招生计划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是4000人,在京招生计划为本科生275人,高职339人。学校继续在北京地区预留5%的招生计划(约15人),用于招收理工类第二志愿的高分考生,此类考生的分数要求高于一志愿调档线50分以上。

  -招办答问

  问:今年招生的专业是怎样的?

  答:今年在京招生的专业覆盖面广,以热门专业居多。今年学校有招生专业34个,都是近年来的热门专业。今年新增的3个专业不参加招生。

  问:按类招生的有哪些专业?

  答:4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包括交通运输类、电气信息类、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这些专业录取的学生将于大三时在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范围内,可自主确定学习的具体专业。

  问:对于优秀人才,有无特别的政策?

  答:学校很重视加强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今年学校继续设置“本硕连读试点班”(电子信息学院)、“詹天佑班”(运输类)、“茅以升班”(工程类)和“思源班”。其中,思源班直接面向考生招生,招生专业名称为理科试验班类,这是一个跨学科、跨学院的实验教学计划,旨在为电气信息大类学科专业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基础、良好学科素养、开拓创新精神和较强竞争能力的经营人才。今年思源班计划招生60人,该专业只招收有志愿的考生,要求

分数线高于学校在当地的提档线20分以上。其他3个特色培养班是在学生进校后,由各自学院进行组织选拔。

  问:招收国防生吗?

  答:国防生继续面向北京地区招生,今年北交大共投放100名国防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人,其中北京地区招收7人。国防生招生参加提前批次的录取。

  问:学校的投挡比例是多少?

  答:提档比例一般是105%,且尽量不退档,分专业时也承认政策加分,专业级差一般在3-5分,最近几年在北京的招生都是高于重点线50分左右。

  问:深造和就业情况怎样?

  答:我校本科生升研深造率逐年上升,去年为33.9%,电子信息学院的升研率最高,为45%。近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4%以上,其中在城市新轨道交通行业(地铁、城铁、磁悬浮)中就业率极高。

北京交通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二志愿预留5%

北京交通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二志愿预留5%

北京交通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二志愿预留5%

  -联系方式

  网址:zsw.njtu.edu.cn/

  电话:010-51688441 010-62263332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三号

  邮编:10004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