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学院07在京招生计划:不录色盲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12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是卫生部唯一直属的全国重点医学院校。2006年9月,更名为“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

  -招生政策

  一、凡报考协和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考生,填志愿时应填报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可同时填报清华其它理工类专业。该专业原则上只招应届理科生,没有男、女生比例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

  二、护理本、专科的录取工作由北京协和医学院自行完成,按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调阅学生档案。对符合提档要求的学生,按照其志愿采取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我校承认教育部加分。在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上同等优先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学生。如果第一志愿未录取满,可录取第二、三志愿的考生,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

  三、护理专业实行男、女兼收,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外语语种为英语。护理本科只招理科,护理专科文、理兼招。

  四、色弱、色盲及其他各类不能准确识别颜色者不能被医学类各专业录取。

  五、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者;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两耳听力均在3米以内,或一耳听力在5米另一耳全聋者;斜视、嗅觉迟钝、口吃者;对化学物品有过敏反应者,不宜就读医学类各专业

  六、对肝功能异常或乙肝

病毒表面抗原阳性者,建议不要报考。

  -收费标准

  临床医学专业学费为每学年5000元;护理专业本科的学费为每学年4800元;护理专业专科的学费为每学年6000元。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根据宿舍类型不同,收费标准不一。普通学生宿舍住宿费为每学年600元;学生公寓住宿费为每学年不超过1200元。护理专科学生要求走读。收费标准如有变动以北京市批复为准。

  -招生计划

  1.临床医学(八年制):20名,纳入清华大学招生。

  2.护理本科:45名。

  3.护理专科:80名,其中文科20名,理科60名。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单三条9号

  邮编:100730

  E-Mail:edua@pumc.edu.cn

  网址:www.pumc.edu.cn

  电话:010-65249442 6529596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