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调档比例1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12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主,兼有哲学、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学校拥有两个全国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个博士后流动站及18个博士点、45个硕士点、17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专业的教学、研究领域涵盖了法学的所有二级学科。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有权自主设置本科专业、自主选拔录取本科生和文艺特长生。目前拥有两个校区,学院路校区(研究生院)位于海淀区蓟门桥畔,昌平校区坐落在昌平军都山下。

  -招生计划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共招生2000人,其中在京招生计划为145人。此外,与该校签订自主选拔、文艺特长生的北京生源有27人(计划单列),北京总计划与去年计划基本持平。在北京投放的专业或类专业共计12个,较去年新增了4个,分别为哲学、社会学、应用心理学及公共管理类。12个专业或类专业中,文理兼收的有法学、新闻学、应用心理学及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只招收文科的有哲学、社会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德语及政治学类。

  -录取新规定

  一、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

  二、在提档录取时,对有加分项目的考生,有多项加分的,加分项目只取一项最高分计算;在专业分配时,依据考生实际高考分数。

中国政法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调档比例105%

中国政法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调档比例105%

  -招办答问

  问:在双专业双学位培养上有什么特点?

  答:符合规定条件的学生,在第三学年可以选择修读双专业双学位,学制为5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两个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毕业时可以获得记载两个专业学习经历的毕业证书和两个学位证书(修读的两个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的,获得一个学位证书)。

  问:双学位+硕士连读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答:德语专业实行5年双学位和2年硕士连读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前5年学习德语专业和法学专业课程,完成学业,获得文学学士和法学学士两个本科专业的学位后,经过考核,合格者进入我校中德法学院,攻读中德比较法学方向研究生,学习2年,完成学业,准予毕业并授予法学硕士学位。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其第一学年学习结束后,对其综合考核并择优选拔10名学生进行双学位培养,在获得文学学士和法学学士两个本科专业的学位后,进入中美法学院攻读法学硕士研究生。

  问:在法学专业培养上,采取什么模式?

  答:法学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该专业招生人数占招生总数近60%。法学专业的学生在我校四个法学院(即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学习,通识课课程和20门左右主要专业课课程是统一的,占法学专业90%以上的学分,以此保证宽口径、厚基础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在此基础上,四个法学院根据本院学科特色为学生开设部分专业方向课程,约占法学专业10%的学分,专业方向的选修课程面向全校开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修。以此体现法学专业特色人才的培养目标。

  法学专业的学生将来报考研究生时,不受所在学院的限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深造。考生被我校法学专业录取后,将根据各个学院的师资规模、学生规模,将学生随机分至四个法学院学习。

  -收费标准

  英语、德语专业每人每学年学费6000元,其他专业5000元。选择双专业和双学位培养模式的学生(含德语专业的学生),从第五学年起,参照基本培养成本收取。实行本硕连读的德语、英语专业学生从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起,参照当年研究生的收费政策及实际培养成本确定收费标准。住宿费每年650/900元。

  -联系方式

  网址:http//www.zsb.cupl.edu.cn 电话:010-58909122 传真:010-69743924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224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