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热门专业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12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前身是1940年创办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我国首批颁布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是“七五”、“八五”和“九五”期间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学校;也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高校;2000年以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形式进入国家高水平大学建设的“985工程”行列。

  -招生计划

  北京理工大学2007年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120人,其中在京计划招收本科生270人,分别为文科26人、理工科235人、艺术类学生9人。与2006年在京招生计划相同。对生源较好专业如自动化、电子信息、车辆方面的专业,保持或增加了招生计划。

  -录取规则

  北京理工大学按照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分类录取。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符合该校投档要求的情况下,依据考生专业志愿,坚持“高分走志愿,低分走服从”的原则顺序录取。对符合国家政策,享受加分、降分政策的考生,可按市招办的规定加分、降分提档,照顾分不能累计,取最高一项,不超过20分。录取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如果北京理工大学提档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时,学校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实际高考成绩,应高于北京理工大学投档分50分,专业服从学校调剂。

北京理工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热门专业扩招

  问:高分考生被录取后,有什么特殊培养计划吗?

  答:高分入校同学可以选择进入实验班学习。实验班教学集中了我校最优秀的师资,实验班的学生在三年级时,可在全校范围内任选专业。

  问:学生能否自主换专业?

  答:入学一年后,学习成绩前5%的学生有自主选换专业的权利;对于对某些专业学科确有特长的同学,经批准也可进行专业调整。

  问:选修课是怎么安排的?

  答:学校每学期为学生提供150~180门选修课程,课程内容涉及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军事、体育等许多方面,学生凭借兴趣自主选择。

  问:保送研究生的人大概有多少?

  答:学校每年免试保研的学生比例超过应届本科生的15%。同时学校不断加强重点课程的建设与辅导,使我校本科生读研比例不断提高,现已接近40%。

  问:能不能读双学位?

  答:我校双学位教育专业有工商管理、法学和生物工程。

  问:就业情况怎么样?

  答:北理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位居全国高校前列。2006年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为98.35%,研究生一次就业率为99.58%。毕业生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等中心城市就业。

北京理工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热门专业扩招

北京理工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热门专业扩招

北京理工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热门专业扩招

北京理工大学07年在京招生计划:热门专业扩招

  -联系方式

  网址:www.bit.edu.cn 电话:010-68913345 6894992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邮编:100081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陈喆 李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