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心态在高考中的作用排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7:02   新浪考试

  1.3 考生心态在高考中的作用排位第一

  影响高考成绩的因素很多,既有考生本身的因素,也有家长的因素、学校的因素、环境的因素等。为此,我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设计了关于20个在高考中作用的因素的问卷调查,结果表明:考场心态在对高考成绩的作用中排第一位;考前心态排第二位;学习方法则排名第三位;学习基础排第四位。

  根据情况,每个因素在高考中的作用都分为很小、较小、中等、较大、很大。它们的排位主要是根据每种因素在高考中作用的分数来确定的。

  这个调查研究表明,影响高考成功的因素很多,各种因素在高考中都会起一定的作用,高考能够成功应该说是各种作用的综合结果。但是从作用大小来比较,最重要的还是心理因素,即考试中的心态和考试前的心态。

  考生在高考前,很多影响他高考成绩的因素都是固定的,如他的学习基础就基本上已经定了,很难想象考生在高考前三五天学习基础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很大的提高。因此考前的心态和考生考试中的心态变化的作用就显得特别突出。

  这个结果提示我们,考生和家长一定要重视心态在高考中的作用,特别要注意考前既要加强对功课的复习,打好坚实的学习基础,又要很好地学会调整心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