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南开之父张伯苓 > 正文

大型电视连续剧《张伯苓》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8 15:18  新浪教育

  2005年8月12日上午,由《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张伯苓》作品研讨会在《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四层会议室召开,以下为会议实录:

  主持人:李春林(光明日报编委)

  发言专家:

  扬庆山:(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

  周振天:《张伯苓》总编剧

  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评论家)

  胡显章:(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

  彭吉象:(北京大学艺术系副主任、评论家)

  周满生:(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康 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朱小蔓:(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

  臧铁军:(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

  金元浦:(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李春林(光明日报编委):首先我代表主办单位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新闻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由《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张泊苓》做品研讨会很有意义。

  《张伯苓》这部电视剧,我看后十分感动,以前对张先生有一些了解。张伯苓先生在中国近代教育史上是一位非常有影响,非常有地位的人,张伯苓先生起码有三点给国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一个是他的爱国情怀和情节,张伯苓有一个著名的演讲叫“中国不亡有我在”,感召无数的青年投入了民族存亡的战斗中。第二点就是他高尚和完美的人格,张伯苓先生有一句话流传很广,我给后人是“留德不留财”。第三点就是张伯苓作为中国新兴教育的开拓者,充满着开拓的精神,教育思想博大精深。这个连续剧塑造了张伯苓的一生和留给后人的精神遗产,中央电视台播出以后反响非常好。我们今天开这个座谈会,也是想通过发表专家、

学者的精辟见解,更好地宣传这个电视连续剧,让更多的人了解观看。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有很多大教育家,象蔡元培先生、张伯苓先生等等,很多,一大批人,我印象当中给教育家拍电视剧这是第一个,所以这个电视剧拍得非常有意义。我们〈〈光明日报〉〉一定把各位专家的意见整理好、刊登好。

  我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把时间多留给专家学者。再次谢谢大家参加我们的座谈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