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必读:工作带来的七大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42   新浪教育

  作者:杨永龙心理疏导(blog)

  杨老师:

  您好!我是一名参加工作没多久的修理工,最近因为工作的问题非常烦心。因为之前我学的是汽修专业,所以毕业后就去修理厂里工作了,但我发现我根本就不喜欢这份工作,我想干点其他的却担心前景不太好,现在的我十分的迷茫,不知道该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还是有点前景的职业,对此我一直在徘徊着。我很怕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后会赚不到钱。希望杨老师能够给学生指点一条明路。——小马

  小马:

  您好!在回答你问题之前,让我们来看看工作究竟给了我们什么——

  首先工作给了我们养家糊口,维持生存的基本条件。就像马斯洛需要五层次的最低层次一样,只有满足了这个最低层次的需要,那么我们才可以考虑其他的需要。

  其次,工作给了我们规律生活,作息协调的习惯。只有工作的人,才能规律作息。

  第三,工作给了我们发现自己才能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们创造自己、超越自己的机会。如果你将工作视为一种积极的学习经验,那么,每一项工作中都包含着许多个人成长的机会。

  第四,工作让我们积累了珍贵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品格训练。如发展自己的技能,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提升个人的人格魅力等。

  第五,工作给了我们练就自己能力,应对起伏跌宕人生的智慧。比如决策能力以及敏锐的洞察力等。

  第六,工作让我们学会了了解自我,发现自我,使自己的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心智。

  第七,工作最为重要的是给来我们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在影响人的生理和心理变数之中,最主要的是喜欢自己所做的事,能积极而主动投入到工作之中的心理社会环境。这也就是说工作让你有成就感,觉得你的生命有意义以及活着的幸福、愉悦和快乐。

  通过以上七点工作意义的总结,我想你一定对你目前所从事的工作重新审视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