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族最爱的酸梅酱烤小排

2015年03月17日11:28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食肉族最爱的酸梅酱烤小排

  原料:猪小排500克,葱白1段,姜3片,蒜2瓣 

  调料:酸梅酱1汤匙(15克),烤肉酱1汤匙(15克),生抽1汤匙(15ml),老抽1茶匙(5ml,盐1/3茶匙(2克),黄酒1茶匙(5ml),白胡椒粉1/4茶匙(1克),香油2茶匙(10ml)

  做法:

  1) 小排洗净,控干水份,葱白从中间切成两半,蒜拍散。把排骨和所有调料,葱,姜,蒜放入容器中,用手抓拌均匀,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腌制4个小时以上。

  2) 把腌好的小排取出,一个一个码放在铺有锡纸(亚光面朝上,锡纸上刷一层油)的烤盘上,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00度,烤40分钟左右。

  3) 烤好后取出,用刷子蘸剩余酱汁刷在小排上,再放入烤箱内继续烤5分钟即可。 

  超级啰嗦:

  **用酸梅酱烤排骨,烤出来酸酸甜甜的,既解腻又好吃,热着吃当大菜,冷着吃还能当零食,推荐你试试看哦!

  **小排买的时候最好要店家帮忙剁开,块儿要稍小一点儿,不然不容易熟也不容易入味。

  **小排腌的时间不要太短,那样不易入味,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2小时以上味道更好。

  **小排烤的时间要视小排的大小而定,而且每家烤箱的温度都不太一样,烤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烤肉不像烤甜点要求那么严格,但是也要注意一点儿,实在判断不出生熟可以拿出来尝一尝哈。

  **我用的烤箱,就是我代言的海氏台式电烤箱,型号为Hauswirt/海氏HO-38R,烤箱的容量为38升,平时用来烤蛋糕面包,或用来烤肉类,烤整只鸡,大小都足够。

  **选择烤箱的标准,因人而异,如果家里的厨房空间足够,可以考虑镶嵌式烤箱,如果家里地方小,买一个台式烤箱是不错的选择,容升在25升以上的都可以考虑,做烤制类的菜和烘焙都能用。如果家里总是用到烤箱,甚至可以准备2个烤箱,一个专门做烘焙,一个做菜用。

食肉族最爱的酸梅酱烤小排

食肉族最爱的酸梅酱烤小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排骨 糖醋小排 文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