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十三省公务员联考真题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22:49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0年4月25日,云南、江苏、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古、重庆、广西、辽宁、宁夏、陕西、天津、西藏,全国13地公务员考试同日笔试,这是继2009年04月26日广东、天津、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西藏7地公务员考试同日笔试后的又一次大型“联考”,专家称从09年7个省联考到今年13个省联考,明年甚至应该会有更多省参与联考,最终可能会达到全国统考的趋势。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符合公务员考试发展要求的。此次“联考”共涉及全国百万余考生,其中山东40.8万余人,江苏18.5万人,云南17万人参考居前三位。笔试已经结束,真题及解析陆续发布:

  2010年十一省公考行测全套真题及答案

  2010年公考联考10省《申论》参考答案

  2010年十一省公务员联考申论解读

  2010年公务员联考山东天津申论真题解读

  2010年辽宁公安劳教系统基础知识答案及解析

  2010年云南省法检招录法律专业知识B卷

  2010年江苏公考公共基础知识A类真题选解

  2010年十一省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解析部分

  13省市区2010年公考报考情况

省份名称
招考人数
参考人数
录取比例
云南
江苏
湖南
海南
山东
内蒙古
重庆
广西
辽宁
宁夏
陕西
天津
西藏
注:数据来自相关媒体报道,仅供参考,具体数据以官方为准。

  13省市区近三年公考分数线

省份
2007
2008
2009
2010
云 南
暂无
省级机关和省监狱、省劳教系统及驻昆明的工商、地税、质监、药监系统普通公务员考试的最低控制线为140分;省级法 检机关、昆明中院为第一类单位,最低控制分数线120分;定向从村干部中录用公务员考试以110为最低控制分数线。 按照笔试成绩,相关部门划定45分为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在此分数线以上均按笔试成 绩从高到低排列,在招考岗位拟招考人数两倍范围内的人员可进入资格复审。
江苏 笔试的最低分数线为,A类总分17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单科为50分以上,其中法检 两院加试法律专业的职位,专业成绩还须达50分以上。B类总分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单科为50分以上。C类总分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单科为50分以 上。 笔试的最低分数线为,A类职位总分16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 倾向测验》单科50分以上,其中,法院、检察院系统加试法律专业的职位,专业成绩还须50分以上;B类职位总分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 50分以上;C类职位总分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50分以上,其中,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的职位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 科50分以上的。 笔试的最低分数线为,A类职位总分150分且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50分以上,其中,法院、检察院系统加试法律专业的职位,专业成绩还须30分以上;B类职位总分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 测验》单科50分以上;C类职位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40分以上。
湖南
不划定分数线
不划定分数线
不划定分数线
6月可查分
海南
不划定分数线
不划定分数线
不划定分数线
5月份可查分数
山东 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按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报考公安系统人员加考公安基础知识)规定 比例折算后成绩45分,省属驻济以外监狱劳教基层单位40分。 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的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省直机关55分,省属驻济以外基层单位50分。 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不含省垂直管理部门市以下机关)面向社会招考职位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省直驻济机关50分, 省直驻济以外单位45分。
内蒙古
暂无
笔试最低分数线为50分。 本次考录划定最低分数线为50分。
重庆 1、下半年全市公招公 务员(人民警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线:110分。2、上半年面向社会——由重庆市人事局统一划定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 1、上半年全市公招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分别为:A类110 分,B类100分,C类180分。2、下半年全市公招公务员(人民警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分别为:1类【即职业能力测验 申论】110分,2类、3类、4类、5类、6类【即职业能力测验 公共基础知识】100分。 1、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笔试合格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笔试成绩合计85分。2、下半年公务员招 录考试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出炉,1类为100分,2、3、4、5类为150分
广西 2007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总成绩为115分(含照顾加分), 其中《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不得低于55分,专业科目则不划定分数线 200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总成绩为115分(含照顾加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不得 低于55分,专业科目则不划定分数线 2009年广西区直属机关(含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总成绩为120分(含照顾加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区直属机关乡镇 基层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总成绩为115分(含照顾加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辽宁 两科总分不得低于 120分, 考试科目为一科的,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试科目为两科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20分。 总分100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能低于50分。 笔试加权总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40分。 成绩5月下旬发布
宁夏 笔试分数线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区直机关180分,市、县、乡机关170分。 急需紧缺高学历职位165分,区、市机关职位155分,县(区)机关职位150分 5月初公布成绩
陕西 1、等额面试岗位(招 考一人且只有一人进入面试,以此类推)最低控制分数线70分(按满分100分计,各地卷面总分不一致); 2、差额面试岗位(招考岗位按1:2录取考生进入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60分(同上)。 1、报考省级部门职位的考生,笔试成绩低于100分的不得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 2、报考市以下机关职位和选调生(公务员)、法检两院选调生、各垂直系统职位的笔试成绩低于80分的不得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 3、报考全省基层公安机关警察职位的笔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得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 1、报考省级机关最低控制分数线为91分; 2、报考各市级机关最低控制分数线为83分; 3、报考县(区)乡镇部门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8分; 4、报考省垂直管理系统单位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8分。 分数线5月21日公布
天津
暂无
暂无
暂无
西藏
暂无
暂无
暂无
注:数据由中公教育提供,仅供参考,具体数据以官方为准

  公务员考试“联考”历程

2009年3月12日
2009年4月26日
2009年9月13日
2010年4月25日
全国统考将设试点
天津湖北陕西三地联考
重庆等六地联考
13地公考“联考”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教授胡有清在2006年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改进公务员招考制度的建议》,建议建立统一的全国性公务员考试。每年他 都会关注他的建议,他告诉记者,人保部已有回应,2009年将有三到四个省进行统考试点。 广东、天津、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西藏七地公务员考试同日笔试,陕西、湖北和天津三地进行了联考。 重庆、辽宁、海南、福建、内蒙古和河北六省(市、自治区)中,重庆、辽宁、海南、福建和内蒙古五省(市、自治区)试题相同(其中福建省申论试题虽然与其他四省(市、自治区)有微小差别,申论材料都是完全一样的)。 2010年4月25日,云南、江苏、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古、重庆、广西、辽宁、宁夏、陕西、天津、西藏等全国13地公务员考试同日笔试。预计10地试题相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