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高考结束 多数考生认为试题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9:24   亚心网
新疆考生新疆考生

  拥抱、拍照、握手、击掌祝贺……6月8日17时,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今年新疆高考(微博)汉语言考试顺利结束,考生和家长也以各种方式庆祝高考结束。

  6月8日17时20分,在兵团二中考点外,记者看到人群中一位男士远远看到自己的孩子走出校门,便高高举起照相机,想留下这难忘一刻。还有的考生一走出考场,就和等候在外的亲人抱在一起,不忘高呼一句“哇!终于结束了”。

  来自自治区招办的消息说,当日高考整体顺利,平稳有序。不过,在平稳的考试过程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6月8日9时53分,由于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发生里氏5.3级地震,新疆乌鲁木齐市也有震感,这让很多家长和学生虚惊一场。新疆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第一时间通知各考点具体情况,并安抚考生的紧张情绪,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是第一次实施网上填报志愿,根据考生和家长的需要,6月8日下午,高考考试结束后,新疆乌鲁木齐市各学校大多组织学生返校统一接受校方培训,将填报的程序、注意事项等有关内容教给学生。

  自治区招办相关负责人说,新疆今年加强对互联网高考有害信息的监控、封堵和及时删除,无线电管理部门安排专人、出动检测车等设备全面布控,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其中,塔城、阿勒泰、昌吉、伊犁等八个地(州)继续使用手机屏蔽器;和田为所有考点安装电子安检门,阿勒泰为10个考点所有考场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哈密对及时发现违规考生并敢于管理的监考员每人奖励50元,建立监考人员档案作为评优晋级的依据。

  今日下午,“双语”实验班英语考试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和新疆实验中学进行,为三天的高考画上句号。

  多数考生认为高考试卷比预想简单

  “So easy!”6月8日下午,考完最后一门科目英语后,多数考生都认为今年高考试卷整体比预想的简单。对此,新疆乌鲁木齐部分高三教师和家长却乐不起来:试卷简单分数线势必上涨。

  “今年是新课改第一年高考,这种情况下出现这么简单的题目,估计是为了平稳过渡的需要。”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九中学的考生家长赵女士说,她最担心的就是水涨船高,题目简单势必会造成录取分数线上涨,让那些没考出实力的孩子因此吃亏。

  新疆乌鲁木齐市五十四中学的黄玉老师告诉记者,在今年这种情况下,分数线上涨是难免的,去年一本线是485分,今年至少要涨到510分左右,而且估分难把握,考分会扎堆,大大增加志愿填报的难度。(记者 于苗 郭志勇 马俊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