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南大中文系90华诞 > 正文

就是那一片绿荫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3 14:27  新浪教育
  就是那一片绿荫

   

  王 丽

  一个人和一个城市的缘分,也许纷繁各异,但我相信那都是一个或凄或美的故事。

  我和南京的结缘,却是简单而单纯的。源于一个牵挂的朋友,源于那指间默默传递的温情,源于那满街美丽的梧桐落叶,还有在南大校园一隅的石凳上享受到的那片绿荫……

  四年多前,因为一个约定,我第一次远离家乡独自来到南京旅行,没想一走就是几千公里。

  从广西坐着硬座,一坐就颠簸了四十个小时。然而,当我在黑夜与黎明的交界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时,这个城市让我感受到的不是异乡的冷落,不是人生地不熟的恐慌,相反,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属于这里的,连呼吸到空气都是新鲜而熟悉的。我站在车站的出口,守着一个公用电话,就像等待一个老朋友一样等待着一场未知的缘分……

  原来一个偌大的城市,有时也会变得很小,小得只有和他走过的地方。夫子庙,中山陵,玄武湖,海底世界,还有南大的校园。黄金周的拥挤,会让人对景点的游玩觉得疲倦,而这时的大学校园却是难得的清净。在喧嚣的热闹之后,在校园里漫步原来是别样的享受。还记得那高大的梧桐撑起的雄伟,还记得那路边安静芬芳的花丛,还记得那些穿着朴实的楼房,还记得那有小鸟停落的清洁的路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